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8月28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8-28 06:59:02  

  1. 要闻:国务院印发《“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经济发展最基本的支撑。“十四五”时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基础。本规划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编制,提出了“十四五”时期促进就业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是推动就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指引。详细>>

  2. 民政部:不再登记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中国民政部近日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登记管理,坚持校外培训机构的公益属性,严禁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并将按相关要求不再审批三类校外培训机构。详细>>

  3. 财政部:今年前7个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414373.7亿元,同比增长26.6%,两年平均增长9.6%。

  2021年1-7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以下称国有企业)主要效益指标继续保持较高增速,国有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更加巩固。详细>>

  4. 聚焦:工信部等五部门发布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管理办法。

  今天(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管理办法》的通知。记者了解到,发布这一《办法》目的是提升资源综合利用水平,保障梯次利用电池产品的质量。来源:央视新闻

  5. 关注:国家卫健委27日明确,输入风险高的、免疫功能相对较低等人群可开展疫苗加强接种。

  8月27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详细>>

  6. 中央网信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发布,提出取消明星艺人榜单、优化调整排行规则、严管明星经纪公司等十项措施,重拳出击解决“饭圈”乱象问题。

  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局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指出,为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压紧压实网站平台主体责任,切实突破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巩固和扩大专项行动成果,重拳出击解决“饭圈”乱象问题。详细>>

  7. 数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4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10.11亿。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27日发布的第4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中国网民规模达到10.11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1.6%,超过全球平均水平6个百分点。详细>>

  8. 国际:欧盟高层赴美商讨阿富汗难民问题。

  面对日益凸显的阿富汗难民问题,欧盟27日通报,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事务的委员于尔娃·约翰松赴美访问,将与美国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等政要商讨对策。详细>>

  9. 外媒:马来西亚总理伊斯迈尔宣布新内阁成员名单,保留前任总理穆希丁政府中大部分成员。此次没有任命副总理。

  马来西亚新任总理伊斯梅尔·萨布里27日公布新内阁名单。新内阁成员与前政府大致相同,只有小部分调整。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每天早睡1小时可缓解秋乏 / 出伏后,天气变干燥,易导致秋乏秋燥,昼夜温差变大,感冒患者也随之增多,尤其是抵抗力较低的老年人更要格外注意。医生提醒:1、避免吃寒凉瓜果,以防腹泻;2、及时增减衣物;3、运动以平缓为主;4、可以早1小时睡觉,以缓解秋乏。

  11. 努力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心态阳光的人,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用正能量激发自己,也感染身边的人。每天一样的太阳,不一样的风景,每天相同的时间,不一样的内容。让人生充盈,生命厚度倍增,这就是丰富多彩的人生。用最美的心情迎接每天的朝阳,你阳光,世界也会因你而光彩。

  美好的一天从让人生充盈开始!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