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全国约400人“炒期货”被骗 浙江警方捣毁100余人团伙

2021-08-27 21:00:46  
犯罪嫌疑人被捕 诸暨警方供图犯罪嫌疑人被捕 诸暨警方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27日电(项菁 杨壹)记者27日从浙江省绍兴市公安局获悉,团伙非法创建“炒期货”平台,导致全国各地约400人被骗,涉案资金1500万元。当地警方近日破获该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0多人。

  2020年8月,绍兴诸暨市民陈某想用手里的钱投资理财,他找到一个叫“新春之舞”的平台做期货。陈某将8万元打到平台后,却发现账户无法登录。怀疑被骗后,他立即向属地派出所报警。

  而后,民警抓获了经营多个“炒期货”平台的屠某。据屠某交代,在网上认识陈某后,就诱骗他到平台投资。随后,屠某偷偷修改了陈某的账户密码,以手续费的形式把钱取走,再注销账号。

  在调查的过程中,民警发现屠某手里还有一个名为“桥汇期货”的平台。而这个平台背后有两家公司,分别负责拉业务、招代理商和保障资金运转。这两家公司均在广东佛山,还有正规的办公楼。

  经调查,上述两家公司的幕后老板朱某、戴某是四川人。去年3月开始,两人找技术公司开发了一款APP,随后在全国招募“代理商”。仅“桥汇期货”平台的“代理商”,全国就有上百人。

  起初,“代理商”会让客户赚到一些钱。当客户相信平台,并把积蓄全部投入后,“代理商”就会和平台联手,以各种借口让客户无法出资和提现,甚至修改用户密码、注销账户。

  一旦受害者发现不对劲,并在网上发帖曝光平台,朱某等人就会更改平台名字,然后继续行骗。据了解,“桥汇期货”被受害者曝光后,又被改成了“浩诚期货”“HKGJ”“QHGJ”等名字。

  据警方调查,此案受害人有400人左右,遍布全国各地,被骗金额最多的受害者达到100多万元。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