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助力共同富裕 浙江湖州启动实施“百贤百企兴百村”

2021-08-27 19:32:45  

湖州召开“百贤百企兴百村”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活动部署推进会  韩士博 摄 湖州召开“百贤百企兴百村”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活动部署推进会 韩士博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27日电(施紫楠 韩士博)为发挥新乡贤及其企业在共同富裕中的独特优势作用,积极助力浙江湖州在全国率先打造“无差别城乡”,近日,湖州召开“百贤百企兴百村”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活动部署推进会。

  会上,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谢辉表示,新乡贤是统一战线助力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新乡贤助力共同富裕是落实“两进两回”行动的具体举措,是推进新乡贤工作提质增效的有益探索。

  谢辉说,湖州创新开展“百贤百企兴百村”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活动,建立了新机制、谋划了新方案、创建了新模式,是统一战线贯彻中央、省委部署和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实际行动和特色品牌,为浙江新乡贤助力共同富裕提供了有益探索和实践样本。

签约仪式现场 韩士博 摄签约仪式现场 韩士博 摄

  同时,湖州市委统战部还出台《湖州市“百贤百企兴百村”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活动方案》,旨在挖掘提炼出一批具有湖州特色的经验做法,为浙江统一战线助力共同富裕提供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

  据《湖州市“百贤百企兴百村”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活动方案》要求,将有本地乡贤、外来乡贤、在外乡贤三类171名新乡贤及其企业与171个行政村(社区)开展为期五年的“一对一”结对共建,最终形成多主体参与、多业态打造、多要素集聚、多种功能价值共同实现的乡村振兴新格局。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 韩士博 摄与会人员实地参观 韩士博 摄

  对此,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上葵表示,湖州统一战线上下要认识重大意义、把握总体思路、形成推进合力,为该市在全国率先打造“无差别城乡”、奋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湖州6个区县的新乡贤企业家和村(社区)负责人代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长兴县煤山镇新川村乡村振兴案例馆和新农村建设示范带。(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