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集拼中美货物运往马来西亚 浙江义乌创新转口贸易

2021-08-27 17:20:57  
义乌铁路口岸。  张斌 摄义乌铁路口岸。 张斌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27日电(张斌 龚艳)浙江省义乌市佰胜进出口有限公司将从美国进口的货值6万多元(人民币,下同)的开心果,与义乌货值40多万元的市场采购出口货物集拼后,经过义乌海关检验检疫,登上了开往马来西亚的轮船……

  27日,记者了解到,义乌首单“1039+6033”集拼转口业务日前正式开展。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义乌转口贸易货值11.86亿元,是去年全年的4.4倍。

  转口贸易,是指国际贸易中进出口货物的买卖,不是在生产国与消费国之间直接进行,而是通过第三国转手进行的贸易。

  “1039+6033”集拼转口模式,则是通过义新欧、义甬舟、义乌机场等进入综保区、B保等海关特殊监管场所和区域的入境货物,与义乌的市场采购出口货物进行集拼,再转口至第三国,该模式是“市场采购+保税”业态的融合创新。

  在浙江自贸区扩区一周年背景下,义乌积极拓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转口贸易以模式创新和业务量激增开启了新的里程碑。

  义乌集聚的众多采购商和外贸企业有“集拼转口”的需求。“1039+6033”集拼新业态的成功探索,为义乌外贸企业提供了新的贸易路径和方式,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

  据了解,集拼转口业务的开展,标志着义乌转口贸易发展到了新阶段,有利于义乌综保区和新型进口市场建设,对义乌进一步做大进口、稳定出口,推动外贸“进出转”融合发展意义重大,将助力义乌参与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