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2021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公布 浙江入选数量居全国第一

2021-08-27 17:28:48  
2021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名单中,浙江8个项目入选。  浙江省经信厅 供图2021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名单中,浙江8个项目入选。 浙江省经信厅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27日电(记者 黄慧)记者27日从浙江省经信厅获悉,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2021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名单中,浙江省共有8个项目成功入选,数量与北京市、江苏省并列全国第一。

  据悉,浙江本次入选的项目涵盖数字城市、数字创意、数字动画智能辅助、智慧养老、惠民消费等多个领域,呈现多态发展、多点融合的活跃态势。其中包括数字动画智能辅助创作及服务平台、浙江制造出海数字服务云平台、数字城市操作系统、基于个性化定制的钢板切割行业新兴信息化服务平台等。

  近年来,浙江高度重视信息消费,把推动信息消费作为促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主要抓手,着力打造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数字新基建为基础,以场景应用为突破口,以融合应用为特色的信息消费新模式。

  据了解,2019年以来,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湖州市先后入选国家级信息消费示范城市。

  下一步,浙江省经信厅将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目标,加快构建智能化、融合化的新型信息消费供给体系,支持创建国家级信息消费示范城市,积极培育和遴选具有示范引领意义的信息消费项目,推动信息消费新模式、新标准、新应用的发展,持续激活市场活力,壮大发展新动能。(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