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杭州赛区决赛落幕 340多所院校参与

2021-08-27 21:05:34  
大赛开幕式上虞区会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提供大赛开幕式上虞区会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27日电(童笑雨 程振伟 张聪)近日,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杭州决赛区赛事在浙江杭州举行。现场,共有来自同济大学、武汉大学等340多所院校的827支参赛队伍在线上参与奖项角逐。

  最终,东华大学、上海大学等34所高校的参赛队伍获一等奖;厦门大学、东南大学等142所高校获二等奖;江南大学、中国音乐学院等228所高校获三等奖;武汉大学、中南大学等18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杭州决赛是本次大赛的第六站。此次杭州决赛区开创了该项赛事政校联合办赛的先河。决赛得到了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并给予大赛经费保障。

大赛闭幕式承办单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提供大赛闭幕式承办单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提供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朱泽飞认为,大学生竞赛是深化和建设新工科的重要途径,是培养和促进大学生创新意识的重要方向。

  决赛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浙江音乐学院承办,绍兴市上虞区科学技术局和上虞e游小镇协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上虞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支持。

  政校联合办赛的模式,得到各方好评。绍兴市上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山中表示,大赛的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比赛方向,与以游戏产业为引导的上虞e游小镇的发展方向相契合,与e游小镇引育数字内容产业人才的需求相契合。“此次政校联合办赛的成功,对上虞e游小镇打造成为数字产业新高地,助推很大。”(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