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民呼我为,淳安老干部在行动

2021-08-07 12:32:42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7日电 (作者 傅绍兵)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淳安县委老干部局广泛动员和组织老干部积极投身“民呼我为”主题活动,让广大老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主动听取人民群众呼声,更好顺应美好生活需要,把实事办好,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现场 供图活动现场 供图

  老干部局在社区成立的“民呼我为”老干部工作室,由威望高的老干部担任室长,身体好、有热情的老干部担任民情信息员。他们始终把民生当成群众的头等大事,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深入群众,体察民情,广泛征集意见,形式不拘一格,或定期召集社区居民代表听取意见,或上门问询,或在公园与群众茶余饭后的闲聊中听取民声。

活动现场 供图活动现场 供图
活动现场 供图活动现场 供图

  南苑社区的老干部朱宝华,曾任县政协副主席,现担任南苑社区“民呼我为”老干部工作室的室长。在征求民意的过程中,有居民反映公交车站点设置、小区房屋外墙脱落、水管爆裂等困扰居民出行和安全的实际问题,朱宝华都认真记录下来,当天下午就在老干部局“8号民生会客厅”进行了集中的反馈。

活动现场 供图活动现场 供图
活动现场 供图活动现场 供图

  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反映的问题,林林总总,或大或小,但都是关系群众利益的身边事,老干部民情信息员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总结梳理,在每月8号老干部局召开的“8号民生会客厅”进行集中反馈交流,经老干部局整理后,将相关意见建议反馈到县委县政府或相关部门,为其推进工作提供决策参考,从而架起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淳安县委老干部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