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金华官方推数字化平台 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2021-08-06 20:58:39  
“金华绿行”APP发布会现场。陈浩洋 摄“金华绿行”APP发布会现场。陈浩洋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6日电 (张斌 董易鑫 邵汉诚)近年来,随着电动汽车不断增多,公共充电桩和充电运营主体越来越多,产生了服务不统一、价格不透明、布局不合理、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为此,浙江省金华市发改委建设了由政府主导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监管服务平台──“金华绿行”APP。6日,记者从金华市发改委召开的发布会获悉,“金华绿行”APP已正式启用,这一数字化平台将以充电桩为切口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在价格和服务方面,该平台立体化呈现了充电桩布局、收费标准、运行状态,实现市场信息互联互通、透明高效、开放共享,并为用户提供充电路径导航、充电状态监测、充后费用支付等一站式个性化服务。

接入“金华绿行”APP的金华交投充电桩。陈浩洋 摄接入“金华绿行”APP的金华交投充电桩。陈浩洋 摄

  通过该平台的监测地图,工作人员还能对当地充电桩静态资产、动态运行信息、运营安全和服务质效进行实时监测和全程监督;对运营商充电设施补贴进行精准审核发放;对充电需求进行实时排序,为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布局提供准确依据。

  金华市发改委能源处处长陈万春说,今后,该平台将根据运行情况逐步完善功能,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安全、有序的充电服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平台已接入金华范围内的充电桩运营商29家,充电站222座,充电桩1532个,充电枪1867个。运营商接入率100%,公用桩接入率90%以上。(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