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湖州精密智控进港船舶 守好浙江水上 “北大门”

2021-08-06 19:42:30  
交通执法人员正紧盯电脑屏幕查看浙江智慧海事监管平台 周雨顺 摄交通执法人员正紧盯电脑屏幕查看浙江智慧海事监管平台 周雨顺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6日电(施紫楠 周雨顺)6日,在浙江省湖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太湖水上中队船员服务大厅内,交通执法人员正紧盯电脑屏幕,查看浙江智慧海事监管平台自动识别进港船舶AIS航行轨迹,精准判别、筛选江苏方向中高风险地区的船舶。

  随后,交通执法人员用中国海事协同管理平台查询船舶进出港电子报告和随船船员信息,对进入湖州的船舶进行精密智控。

  太湖航线是湖州连接苏南、长江干线的水上运输大通道,日均船舶流量700艘左右,其中江苏、安徽等地驶入湖州的船舶300余艘。

交通执法人员在巡查当中 周雨顺 摄交通执法人员在巡查当中 周雨顺 摄

  自环太湖解除联动封湖、结束抗台防汛后,连日来,湖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南太湖卫士”转战水上疫情防控,守好浙江水上“北大门”。

  在南太湖水域,交通执法人员正巡查在太湖航线上,对进入湖州的一艘江阴装货重船进行检查,测温、亮码。

  “我们运用交通数字监管平台,精密智控中高风险地区的船舶,通知现场执法人员核查,一旦发现‘黄码’‘红码’以及发热船员,立即向市交通综合执法指挥中心报告,及时采取管控、处置措施。”湖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太湖水上中队执法人员鲍国祥说。

进入湖州的船只需要进行检查、测温、亮码 周雨顺 摄进入湖州的船只需要进行检查、测温、亮码 周雨顺 摄

  与此同时,湖州交通执法部门还利用短信和“船E行”发布航行通告,紧急通知江苏方向来湖州的船舶船员,禁止在水上公共服务区靠泊,在码头停泊装卸,严禁船员上岸,做好人员体温检测,落实船舶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如有发热人员立即通过12395向当地海事管理机构报告。

  据悉,受台风“烟花”的影响,7月31日,封航10天的太湖航线恢复通航。截至目前,湖州交通执法人员已利用智慧海事监管平台核查进港船舶550余艘,未发现行程码、健康码异常人员。(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