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收废品的油画爱好者:“有了追求生命就有光”

2021-08-03 15:53:51  
位光明正在屋子里作画 孙婧蕴 摄位光明正在屋子里作画 孙婧蕴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3日电(项菁 孙婧蕴)“不管任何人,都要有点追求,有了追求,你的生命中就有光。没有追求的话,你就会被生活中的各种琐事,压得失去斗志。”位光明说。

位光明正在装运废纸板 孙婧蕴 摄位光明正在装运废纸板 孙婧蕴 摄

  位光明在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斗门街道从事废品收购工作,他也是一位油画爱好者。十余年来,位光明身居于仅15平方米的一间出租屋内,白天出门收废品,晚上在屋内作画。

  据了解,位光明自幼喜欢美术与国学,2016年开始自学油画,并自购500余本相关书籍,提高自己的美术功底。即使身处陋室,位光明依然心怀“诗和远方”,在平凡中追求着不平凡。(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