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杭州丁兰实验学子寻访女子巡逻队

2021-08-06 21:13:30  
活动现场。王珏 摄活动现场。王珏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6日电(童笑雨 祝思柔 王杏娣)近日,浙江杭州丁兰实验学校(下称“丁兰实验”)“七彩小队”的队员们寻访了杭州西湖西溪女子巡逻队,借此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西湖西溪女子巡逻队(原西湖女子巡逻队,下称“女子巡逻队”)于2016年4月成立。刚亮相时,该队因“高颜值、高海拔、高素质”圈粉无数,迅速蹿升为“网红”。

  在5年的时光洗炼中,她们始终以“贴心服务+柔性管理”的理念,服务于杭州西湖景区。该队曾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浙江省青年文明号等14项荣誉,成为了双西景区一道靓丽的“人文风景线”。

活动现场。王珏 摄活动现场。王珏 摄

  队员们在寻访过程中,参加了女子巡逻队举办的“西湖小萌管”系列品牌活动。该活动曾荣获浙江省住房与建设厅十佳宣传品牌,至今已推出四季。

  本季特色活动“红领巾讲解员培训营”,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了讲解员的不易。来自丁兰实验406中队的学生廖一睿表示,“通过姐姐们的亲身示范我们才知道,要成为一名合格的讲解员,不仅要有正确的站姿和手势,还要注意语言组织和语气。”

  队员们在活动中还参观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寻访结束后,“七彩小队”的队员们感到收获颇丰。该校学生陈轩逸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他认识到因为有了宪法,所以才有了每个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女子巡逻队的成员们也对丁兰实验学校的队员们给予了祝福,希望他们能够明白,如今来之不易的生活离不开无数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也期望他们能把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位位革命人物、一段段党史故事讲给更多的小伙伴听。(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