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依托数字赋能 浙江路桥助力个体工商户信用贷款融资

2021-08-06 21:05:44  
启动仪式现场。路桥宣传部 供图启动仪式现场。路桥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6日电(黄慧 王恩兴)“手机扫一扫,银行不用跑,就能申请到无抵押、免担保的贷款。”日前,在浙江路桥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个体工商户陈莉莉通过扫“贷款码”,体验了一番“码上融资”的便捷。

  当天,台州市路桥区启动了个体工商户信用贷款融资破难行动。

  目前,路桥现有在册市场主体91082家,其中个体工商户66087家,占比72.56%。作为浙江全省开展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破难试点行动4个试点地区之一,路桥区创新探索开展数字赋能个体工商户信用贷款评价融资破难试点工作,着力为个体工商户提供“一站式、全链条、全周期”线上融资服务新路径。

  据悉,通过大数据支撑,路桥区积极打破个体工商户信息孤立分散,缺乏系统信用信息的现状,将各部门涉及的个体工商户相关信用信息进行系统整合归集,并通过科学搭建个体工商户信用情况参考评分模型,设置红黑双向指标,确保金融活水“精准滴灌”。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台州市中心支行为路桥试点提供再贷款再贴现支持、信用贷款支持计划等一揽子政策支持,通过“真金白银”激励银行机构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

  据统计,在前期试运行期间,路桥区三家试点银行共接收个体工商户融资申请114户,全部成功生成信用参考评分,成功授信87户,授信金额达3655.1万元(人民币,下同);放贷21户,金额达770万元。

  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耀介绍说:“下阶段我们将强化配套政策支持,引导金融机构创新融资产品服务,推出个体工商户专项优惠信用贷款产品,扩大个体工商户融资规模、降低融资成本、提升融资便利度,不断优化个体工商户营商环境。”(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