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坚持党建引领“强筋健骨” 温州中行致力服务实体经济

2021-08-06 21:16:16  
“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温州中行 供图“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温州中行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6日电(黄慧 王钊澄)紧跟浙江省温州市政府发展规划,支持温州经济转型升级,近五年涉政类及重大项目贷款新增220多亿元人民币;先后推出“亩均英雄贷”“智造贷”“置信贷”等,推动企业智能制造模式改革;创新推出“技改贷”服务产品,加大技改企业支持力度……在服务实体经济上,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下称“温州中行”)不断刷新“成绩单”。

  而这背后,是该行坚持党建引领,“一盘棋”推进全行党建工作,创建特色党建品牌,积极推进党建共建,为全行发展“强筋健骨”,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能力。

  温州中行建立以市行党委为核心、以基层党组织为基点、以全体党员为抓手的党建工作体系,将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融入现代银行各个环节,在落实主体责任、延伸组织触角、加强队伍建设、规范规章制度上下功夫,“一盘棋”推进全行党建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同时,温州中行全面推进“百舸争流”党建品牌,创建“一支部一品牌”,凝练出“百舸争流”“侨韵文成”“骨干成龙”等104个特色党建品牌,有效提升各级管理层党建思维。

  温州中行目前已与150多家单位建立党建共建和廉洁伙伴关系,从组织统筹互促、信息统筹共享、活动统筹安排、文化统筹交流等多方面加强党建共建。同时,该行以中国银行总行“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共享为抓手,全力协助客户单位推进党建工作向智能化、规范化和高效化转变,着力搭建指尖上的党建管理体系,为党建共建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力量。

  据悉,温州中行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推进高质量发展,为温州作出新的贡献。(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