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8月7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8-07 06:53:46  

  1. 要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单行本出版。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详细>>

  2. 聚焦:6日,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战胜德国队,夺得冠军。田径女子标枪决赛中,中国选手刘诗颖夺得冠军。

  3. 国家发改委:针对近期河南等地严重洪涝灾害影响、国内多个省份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确诊病例等情况,已印发通知部署各地切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6日称,针对近期河南等地严重洪涝灾害影响、国内多个省份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确诊病例等情况,已印发通知部署各地切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市场价格监测预警;组织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供应调度,及时精准投放储备,发挥平价商店作用,确保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价格不出现大幅上涨;抓好灾后生产恢复,采取多种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加强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认真执行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多措并举确保困难群众生活基本稳定;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各种违法行为。详细>>

  4. 关注:央行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债券市场信用评级行业健康发展的通知》。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为促进我国债券市场信用评级行业规范发展,近日,人民银行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债券市场信用评级行业健康发展的通知。详细>>

  5. 国家外汇管理局:2021年上半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1222亿美元。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6日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经常账户顺差7912亿元(人民币,下同),等值1222亿美元,其中,货物贸易顺差14926亿元,服务贸易逆差2836亿元,初次收入逆差4619亿元,二次收入顺差440亿元。详细>>

  6. 社会:长三角首个轨道交通统一标准即将实施,提升客运服务质量。

  6日,记者从浙江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近期联合发布长三角区域统一标准《市域(郊)铁路客运服务规范》,其将于2021年8月8日正式实施。这是长三角首个轨道交通相关的统一标准,有利于提升市域(郊)铁路运营服务质量,助力“轨道上的长三角”建设,助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详细>>

  7. 科技:“祝融号”火星车行驶里程突破800米。

  据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微信公众号消息,截至2021年8月6日,“祝融号”火星车在火星表面工作82个火星日,累计行驶里程突破800米(808米)。目前,“祝融号”火星车正在穿越石块、撞击坑、沙丘分布密集的复杂地形地带,后避障相机拍摄了一张车体刚刚越过石块的照片。环绕器在轨运行379天,器地单向通信时延约21分23秒,各系统工况正常。详细>>

  8. 国际:美国国务院说,希望伊朗新一届政府尽快重回伊核协议履约谈判,谈判不会无限期持续。

  美国国务院5日说,希望伊朗新一届政府尽快重回伊核协议履约谈判,谈判不会无限期持续。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方给伊朗新任总统莱希的信息是,美国将捍卫和促进自身及盟友的安全利益,“永久且可验证地”确保伊朗无法获得核武器。来源:新华社

  9. 外媒:国际泳联主席侯赛因宣布,第15届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锦赛每个单项的奖金都将提高50%,总奖金超过280万美元。

  国际泳联主席侯赛因6日宣布,第15届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锦赛每个单项的奖金都将提高50%,总奖金超过280万美元(1美元约合6.47元人民币)。

  第15届短池游泳世锦赛将于今年12月16日至21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届时,每个个人项目的奖金都将提升50%,另外每个个人项目新的世界纪录都会标配5万美元的额外奖励。超过280万美元的赛事总奖金为国际泳联游泳赛事历史之最。来源:新华社

  10. [生活小贴士]立秋如何养生 / 立秋过后很多水果开始上市,因此,对于爱吃水果的人来说,这可是个好季节,但是注意了,立秋后人们的脾胃已经比较虚弱,此时吃水果要有所选择,其中寒凉的水果不要吃,比如说雪梨、西瓜、芒果、柿子之类的。为了避免损伤自己的肠胃,务必要管住自己的嘴巴。

  11. 一个人的心态,会支撑你一路的发展;一个人的眼界,会决定选择的方向;一个人的格局,会意味着你成就多大的规模;一个人的毅力,会支持你能够走多远;一个人的用心,会注定你做出多好的成效;你变好了,一切就变好了,成功不是属于跑最快的人,而是不断向前跑的人。

  美好的一天从向前跑开始!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