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金华开发区“执法+网格” 宣传检查垃圾分类工作

2021-08-04 19:55:14  
执法队员就垃圾分类进行检查、宣传。姜志豪 摄执法队员就垃圾分类进行检查、宣传。姜志豪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4日电 (张斌 郑俊能 刘丹 姜志豪)为了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浙江金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西关中队在辖区各沿街商铺进行垃圾分类专项检查活动,走进商铺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检查,帮助商家更好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检查中,西关中队执法队员来到辖区康亭街的餐馆,就垃圾分类和店家进行交流、宣传教育和检查,一边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宣传手册,一边检查垃圾分类相关工作。执法队员还向经营人员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意义,提醒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共同营造绿色、干净的城市环境。

  金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西关中队队长潘斌表示:“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我们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的作用,帮助各店铺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培训和指导检查等工作,规范引领各行各业分类投放,将垃圾分类进行到底,推动辖区内垃圾分类工作再创新。”

  本次检查,西关中队共发放宣传资料47册,检查25家店铺,发放通知书3张并进行立案调查。据悉,下一步,金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将充分发挥“执法+网格”的作用,走进社区开展宣传和执法检查工作,倡导生活垃圾分类社会新风尚。(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