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磐安盘峰抓“两路两侧”整治 提升美丽城镇风貌

2021-08-04 19:53:12  
整治现场。季丽莉 摄整治现场。季丽莉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4日电 (张斌 孔黎明 季丽莉)近日,在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盘峰乡沙溪村,工作人员开着大型挖掘机,对路边的几处建筑垃圾和塌方碎石进行清理。正在现场忙碌的盘峰乡副乡长陈徐峰说,当地将于近期完成对道路两侧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的整治工作。

  “我们要在一周时间内,全面完成盘峰乡境内环境卫生的整治,切实改善乡域内‘两路两侧’的环境面貌。”在盘峰乡美丽城镇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动员部署大会上,盘峰乡党委书记陈滨潮对整治工作进行详细分工布置,明确指出各村在“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要自我加压、马上就办、主动出击、集中排查、抓好整改,按照问题清单立即着手落实。

盘峰乡美丽城镇。季丽莉 摄盘峰乡美丽城镇。季丽莉 摄

  会后,当地各村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整治,并明确任务内容、时间节点,组织专门队伍按照整改要求加以整治。来自集镇村的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干部共25人,还对辖区内公路沿线一带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通过齐心努力,盘峰乡冷沙线公路沿线一带垃圾得到清理,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在优先完成交办件的前提下,盘峰乡还对“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存在的问题进行地毯式排查,举一反三,边排查边整改。同时,当地还建立长效机制,督促各村对辖区内河湖面垃圾、房前屋后杂物堆放、乱搭乱建等开展自查工作,确保排查和整改全覆盖,全面推动美丽城镇建设环境美。(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