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行摄海岸线 浙江洞头打造“中国摄影岛”

2021-08-04 19:35:23  
浙江洞头望海楼 孙新尖 摄浙江洞头望海楼 孙新尖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4日电(范宇斌 董萱)开发“十条摄影主题线路”、编制“百岛百个最佳摄影点”摄影地图、引导建设百家摄影主题民宿……记者4日从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委宣传部获悉,洞头区正开启打造“中国摄影岛”项目,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一站式便捷影旅游服务。

  地处浙东南的温州洞头拥有特殊的天然禀赋,共有302个岛屿,拥有351公里海岸线,曾荣获“中国十大摄影发烧友风景地”“中国最佳海岸摄影地”等称号。

  近年来,洞头的摄影产业发展迅速,先后承办了多项国家级、省级摄影大赛,拥有国家级摄影会员6名、省级摄影会员9名。此番洞头建设“中国摄影岛”,将进一步发挥洞头区位优势,打造美丽海岛,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摄影岛”新闻发布会 陈杰民 摄“中国摄影岛”新闻发布会 陈杰民 摄

  据了解,为了服务摄影爱好者,“中国摄影岛”建设将加快推进摄影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摄影服务水平。通过构建辐射洞头全域的“摄影之家”接待服务网络,提高当地民众“摄影导服”能力和服务水平,建设百家摄影主题民宿、摄影用品交易基地等措施。

  同时,为了让摄影爱好者能够有的放矢,当地根据不同情况,围绕海岛风光、四季花事、观海日出、民俗风情、庙会祭祀等主题,深度挖掘洞头摄影潜力,推出十大精品摄影主题路线。不仅如此,为保证摄影创作的精确化,当地还将着眼于洞头的多样景观,编制“百岛百个最佳摄影点”摄影地图。

洞头海岛风光 陈志浩 摄洞头海岛风光 陈志浩 摄

  据介绍,今年8-11月洞头区将举办2021首届“海上花园·百岛洞头”中国岛屿摄影大展。届时将面向全国征稿,入展作品均颁发荣誉证书,并可按中国摄影家协会之规定累计入会申请积分。同时,洞头还将配套举办“海上花园·百岛洞头”首届中国岛屿摄影嘉年华,开展中国岛屿摄影训练营、中国岛屿影像对话论坛、摄影名家看洞头、摄影旅游推介会等活动。

  下一步,洞头区将通过持续举办国家级影赛、国际性影展,建立摄影实训研学基地,延伸摄影产业链条等综合措施,真正将洞头打造成为人才聚集、作品聚集、会展聚集、产业聚集的“中国摄影岛”。(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