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代表联络站的故事丨绍兴市新昌县儒岙镇人大联络站:距离

2021-08-03 15:03:20  

  8月3日起,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举任免工作委员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推出“代表联络站的故事”视频联展联播。视频将在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人大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同步推出。

  今日推出绍兴市新昌县儒岙镇人大联络站的故事:《距离》。

  东家坑属于儒岙镇东山村的一个自然村,地处偏远,道路狭小,距离儒岙镇人大联络站约17公里。王玉秋是来自该村的一位县级人大代表,也是镇上距离最远的县级人大代表。但他担任代表以来,从未被距离所打败,定期到镇人大联络站进行群众接访活动,倾听群众的诉求。

  儒岙镇有着众多像王玉秋一样的人大代表。他们不仅打败地理上的距离,更拉近与选民群众间心的距离。

  [浙江新闻+]

  谁是我的代表?

  截至2020年9月,我省已经建立5825个代表联络站(点)和1081个网上代表联络站,实现了全省8.3万多名五级人大代表就地就近编入代表联络站的全员化。想要知道谁是你的代表,动动手指就能知道。

  进入中国浙江人大官网 (https://www.zjrd.gov.cn/),点击左侧人大代表网上联络站,根据自己所在地区、街道,就近选择代表联络站,进入相应网上代表联络站,在人大代表一栏,就能找到该联络站的驻站代表。

  学会了吗?这就去看看你的代表是谁吧。

[编辑:王晶琦]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