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瑞安垃圾分类进万家公益创投大赛落幕

2021-08-03 21:06:19  
签约仪式。徐建敏 摄签约仪式。徐建敏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3日电(范宇斌 徐建敏)近日,由浙江省瑞安市妇女联合会和瑞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瑞安垃圾分类进万家公益创投大赛(以下简称“公益创投大赛”)在瑞安落幕。

  该大赛从6月起开始筹备,7月初进入初赛阶段,陆续收到几十份公益申报书。经过评委的初步评审,共有14家公益组织进入比赛的最终阶段。大赛决赛分为线上投票、现场评比,线上投票期间共有1.6万人参与投票。

  现场评比于8月2日进行,瑞安市妇联、瑞安市行政综合执法局以及塘下、安阳等有关镇街负责人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大赛现场。徐建敏 摄大赛现场。徐建敏 摄

  现场,14家公益组织结合自身特色,详细阐述了各自的项目方案。经过激励比拼,最后成功获得此次大赛公益助力金的团队是瑞安市壹元爱心公益服务中心、瑞安市星儿爱心服务社会工作中心、瑞安市百乐艺术团、瑞安市爱心顺风车志愿者协会、瑞安市三十七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瑞安市哈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瑞安市飞云街道社会工作站、温州市黑眼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瑞安市民间河长协会、瑞安市爱瑞社会服务中心。

  活动现场,瑞安市妇联与各公益社会组织及10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现场进行了现场签约。各社会组织将于8月初开始进驻各小区开展为期半年的垃圾分类公益宣传,助力小区居民提高垃圾分类投放意识。

  据介绍,垃圾分类公益创投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升瑞安社会组织服务社会的能力,发挥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多途径提高瑞安民众的垃圾分类知识和环境保护意识,有效地促进垃圾分类进万家活动的开展。(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