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余杭发布“良企陪跑计划” 组建企业“陪跑团”

2021-08-03 21:09:26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3日电(张煜欢)近日,2021余杭良渚生命科技小镇创新共建大会暨“良企陪跑计划”发布仪式在杭州余杭举办。该计划旨在全面建设产业培育“生态圈”,组建企业发展“陪跑团”,助力企业跑出人才、技术、管理、资本和市场“加速度”。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余杭区副区长胡彪指出,眼下余杭确定了“三高一基地”的产业化目标,致力于建设全球生物医药研发高地。新的发展时期,余杭区将强化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关键公共平台招商和产业链招商,下大力气集聚一批生物医药头部企业研发总部和项目,加快推动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余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杭州良渚新城党工委书记曾宏称,余杭的良渚生命科技小镇目前已集聚大健康特色产业企业120余家,包括海内外院士项目3个,拟上市培育企业8家,储备二、三类医疗器械批件20张,已进入临床期的药品管线7支。

  “小镇通过举办优质的平台,为企业交流、行业分享和人才互动提供充足机会,也欢迎行业内的优质企业和精英人才来良渚创新创业,为良渚汇聚更多优质资源、注入新的活力。”曾宏说。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磅发布,杭州良渚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何刚解读了“良企陪跑计划”的详细内容:生命健康产业培育将经历“扩增量”“优存量”“提质量”三个阶段,产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势必对产业服务提出更高要求。该计划旨在全面建设小镇产业培育“生态圈”,组建企业发展“陪跑团”更好地服务企业,通过多方主体持续有效互动,为企业发展增添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人才。

  当日,余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常务副主任徐来莹还与杭州医学院、浙江科技学院、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浙江大学生物信息学研究所等高校共同参与校地合作揭牌仪式。活动上陆续举行了生物医药产业专家授聘仪式,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挂牌仪式以及第三方中介服务联盟承诺书签约仪式。(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