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08-10 21:10:22  
会议现场。钱晨菲 摄会议现场。钱晨菲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10日电 (钱晨菲)10日,浙江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该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及联络员与会。

  该会议总结回顾了第二次全体会议以来的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2021年重点项目计划、浙江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职责及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调整的方案、《浙江省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年重点任务责任分解的方案和浙江省青年发展报告等文件材料。

会议现场。钱晨菲 摄会议现场。钱晨菲 摄

  浙江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来该省青年工作取得的工作成绩后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国之大者”,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找准历史方位、强化历史担当,守好“红色根脉”、扛起“五大历史使命”,凝聚青年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先锋力量,以实际行动更好践行“两个维护”。

  黄建发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青年的战略定位和重要作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青年蕴含的先锋力量,从党的光荣传统中感悟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感悟青年运动的前进方向。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认识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着力推动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逐步构建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整体格局。

会议现场。钱晨菲 摄会议现场。钱晨菲 摄

  其强调,要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大场景中,着力搭建青年共建共享平台。保证青年必须是优先发展、全面发展的,主动投身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进程,普遍享受“共同富裕”的发展成果。要推进试点工作提质扩面,努力为全国推进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提供浙江范例。以试点牵动规划在县域落地,推动形成县域工作品牌,营造争先创优氛围。要狠抓青年工作机制健全,努力形成推动“青年发展型省份”建设的强大工作合力。以数字化改革增强协同推进力度,以创新理论成果助推青年更好发展,以健全工作推进体系提升整体效能。

  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在讲话中指出,相关单位要全面落实好浙江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的有关要求,聚焦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主战场,守好“青年强国”主阵地,持续推动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

  其强调,要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目标,充分发挥“学科登峰计划”“马兰花计划”“青年就业启航计划”、十大“百千万”项目等等有机载体的作用,精准助力青年在“窗口”建功。要以青年工作联席会议为抓手,更有针对性、更精准地构建和完善规划落实促进体系,利用好指标体系、监测体系,全面推进规划落地落细落实。(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