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金华开发区推出新措 加强废弃口罩收集

2021-08-10 16:31:19  
金华开发区三江街道垃圾分类投放点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  孙妍嫔 摄金华开发区三江街道垃圾分类投放点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 孙妍嫔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10日电(张斌 金淑珍 郑俊能)近日,浙江金华开发区垃圾分类办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实际情况下发了《关于继续开展“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设置的通知》,要求当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宾馆、酒店、农贸市场、商业综合体、居住小区等公共区域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

  上述通知明确废弃口罩收集桶统一规范使用灰(黑)的垃圾桶,要求桶上张贴“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字样,字体统一。当地还要求口罩收集桶套袋收集垃圾,分类收运前进行里外消毒并将袋子扎紧后再按照“其他垃圾”类别进行收运。垃圾分类一线工作人员(巡检员、清运员、终端处置人员)要做好防护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最长4小时更换一次。

  此外,金华开发区垃圾分类办强调,督查人员要加强对生活垃圾的清扫、收集、运输、处理全过程的监管,加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收集容器的的消毒和保洁力度,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对生活垃圾实施日产日清。(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