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十八般武艺”竞技角逐 武警宁波支队进行后装专业兵竞赛

2021-08-10 14:14:46  
快速更换轮胎。  许其民 摄快速更换轮胎。 许其民 摄
快速更换轮胎。  许其民 摄快速更换轮胎。 许其民 摄
武器分解结合。  许其民 摄武器分解结合。 许其民 摄
心肺复苏。  许其民 摄心肺复苏。 许其民 摄
军事体育通用五项考核。  许其民 摄军事体育通用五项考核。 许其民 摄
军事体育通用五项考核之单杠引体向上。  许其民 摄军事体育通用五项考核之单杠引体向上。 许其民 摄
炊事技能考核。  许其民 摄炊事技能考核。 许其民 摄
炊事技能考核。  许其民 摄炊事技能考核。 许其民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10日电(林波 杨硕)驾驶员倒车击靶正中靶心、军械器材员武器分解结合行云流水、炊事员翻锅扬铲尽显身手……近日,武警浙江省总队宁波支队(以下简称“武警宁波支队”)举行2021年度后装专业兵比武竞赛,来自基层单位不同岗位的近百名“保障尖兵”围绕司务长、炊事员、卫生员、驾驶员和军械员五个岗位的专业理论、技能操作和军事训练通用五项等24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生火、和面、切菜、烹饪……走进炊事技能考核场,炊事员们早已做好准备,油锅里的“摆兵布阵”、案板上的“决胜千里”,一场充满炊烟的战斗悄然打响,“大厨”们紧张有序,忙而不乱。现场,“切、削、剁、片”运刀如飞,“煎、炸、蒸、炒”火舌四溅,只见炒勺翻滚,一道道美食散发着诱人香味依次出锅。

  而在驾驶技能比武现场,对驾驶员轮胎快速更换、倒车移库、侧方位停车等课目进行考核,以秒计时,驾驶员误操作错操作、操作不够精准均累计扣分,标准严苛,“战味”十足。

  武警宁波支队执勤六中队军械器材员孙增翰在无光条件下对武器分解结合课目中沉着应对,只听见“咔咔”声响,动作行云流水,仅靠感觉便精准找到各种枪支零件,并快速恢复成初始状态。这份潇洒自如的背后,是他对“第二生命”的知根知底。

  “同志,判断你为右小臂开放性骨折!我马上对你救治!”面对“伤员”,已有十年“医龄”的该支队卫生员王二虎忙而不乱,迅速将伤员转移至隐蔽位置,对其展开急救、止血、包扎、搬运等一系列动作。放眼望向比武场,一场场“生死线”上的逆时营救正在上演。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武警宁波支队保障处处长潘孝余表示,此次后装专业兵竞赛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练兵氛围,同时展现了后装队伍的好品质、好状态、好作风,取得了固强补弱、锻炼能力的成效,为锤炼出一支专业技能精湛、打仗本领过硬、作风纪律严明的深层次、高质量保障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