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直击浙江武警实战化练兵现场:“敌”情不断 战味十足

2021-08-09 23:00:49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9日电(范宇斌 张新磊)山林之间硝烟弥漫,“战味”十足。近日,武警浙江总队温州支队特战排围绕“未来打什么仗,怎么打仗”的实战构想,组织特战分队展开实战化练兵。

出兵演练。熊昊 摄出兵演练。熊昊 摄
实战化练兵现场。熊昊 摄实战化练兵现场。熊昊 摄
实战化练兵现场。熊昊 摄实战化练兵现场。熊昊 摄
射击演练。熊昊 摄射击演练。熊昊 摄

  特战队员刚进入演训地域,“敌”情接踵而来。指挥员现场明确处置战术,定下封控追捕决心,各小组按部署展开行动。翻越险峻障碍,特战队员一路攻坚克难,沿路判别方向,与前路队员形成夹击之势。狙击小组则抢占制高点,精准锁定目标。

登楼演练。熊昊 摄登楼演练。熊昊 摄

  “各小组注意,西南高地三点钟方向发现逃匿迹象!”侦察小组通过无人机精准捕捉到“犯罪分子”活动画面。

  与此同时,特战队员受侦察回传指令,借助隐蔽山道,兵分三路实施追捕合围。

突破障碍。熊昊 摄突破障碍。熊昊 摄
穿越丛林。熊昊 摄穿越丛林。熊昊 摄

  “突击!”指挥员旋即下达命令。特战队员利用火力压制,灵活运用战法,多面强攻,一举歼“敌”。

实战化练兵现场。熊昊 摄实战化练兵现场。熊昊 摄

  “训练场上实打实,打仗才能硬碰硬。”置身演训场,“敌”情不断、特情频发。在连续多日的演训中,武警浙江总队温州支队官兵们紧贴使命任务,对接战场需求,有利锤炼了复杂战场态势下的组织指挥和协同作战能力。(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