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楠溪江3名冲浪板爱好者被急流冲走 万幸抓树后被救

2021-08-10 16:24:36  
救援现场  任益  摄救援现场 任益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10日电( 范宇斌 何蒋勇)10日,据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消防透露,3名冲浪板爱好者日前在楠溪江冲浪时遇到急流,导致冲浪板被冲翻,所幸他们及时抓住附近树木,人员没有被急流冲走。

  7日14时42分,永嘉县消防救援大队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永嘉县枫林镇新坊村自然岛附近水域有3人被困。接警后,永嘉消防分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南城消防站2车14人携带皮划艇赶赴现场。

  永嘉消防救援人员告诉记者,救援现场,消防指战员使用皮划艇、绳索等工具,用了近30分钟的时间,最终将3名被困人员成功救援上岸。

  据了解,事发当日,10多名冲浪板爱好者来到楠溪江冲浪,他们在经常冲浪的地点发现遇到管制后,便随机寻找其余地点,最终发生了此次遇险事件。万幸的是,3名冲浪板爱好者最终获救。

救援现场 任益  摄救援现场 任益  摄
救援现场 任益  摄救援现场 任益  摄

  楠溪江位于温州市永嘉县境内,在括苍山、雁荡山脉间,千回百转,直注瓯江,干流总长约140公里,流域面积约2490平方公里。楠溪江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世界地质公园。

  记者了解到,每年夏天楠溪江因山水风光绝美,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同时,夏季也是楠溪江救援事件高发期。因为楠溪江河床存在高低落差,被水流冲过之后,形成了复杂的地形,产生的漩涡和暗流等都极其危险。

  数日前,10名游客在楠溪江上竹筏漂流时落水,1名女性游客溺亡。当地已在楠溪江沿岸设置多处警示牌。(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