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金华金东启用“石榴籽家园” 促民族文化交流

2021-08-10 16:29:22  
金东区石榴籽家园启用。  兰静 摄金东区石榴籽家园启用。 兰静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10日电 (张斌 郑立凯)日前,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举行“石榴籽家园”启用仪式,旨在为各民族文化融合共享,各民族交往交流提供新的平台。

  “石榴籽家园”有着“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共同繁荣,共同发展”的良好寓意。据了解,金东区以艾青故里畈田蒋村、傅村镇民族文化活动中心两点为中心,以傅村小学孝溪线沿线为连接轴,打造形成“两点一轴”的金东区石榴籽家园。

  金东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春阳表示,金东区“石榴籽家园”的启用,是当地深入实施“石榴籽工程”的重要举措,和统一战线“共同富裕帮带”五大行动的生动实践。

启用仪式现场。  兰静 摄启用仪式现场。 兰静 摄

  近年来,金东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持续快速发展,少数民族人口快速增长。目前,已有48个民族、近6万少数民族同胞常住金东,占该区常住人口的九分之一。

  据介绍,金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出台文件深入实施“石榴籽工程”,成立金东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大力支持区级石榴籽家园建设,完成菜鸟电商产业园等5个民族团进进步示范基地创建,开展三月三民族风情节、民族美食“嘉年华”等系列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