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金华政协探索创建首批“委员同心汇‧专委窗口”

2021-08-10 20:13:42  
金华市政协“委员同心汇·人资环委窗口”揭牌。王妃 摄金华市政协“委员同心汇·人资环委窗口”揭牌。王妃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10日电 (张斌 王妃)10日,浙江省金华市政协探索创建的“委员同心汇‧专委窗口”正式启动运行。金华市政协主席宋志恒为“委员同心汇·人资环委窗口”揭牌。

  “委员同心汇∙专委窗口”系金华市政协发挥专委会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性地位和作用,由各专委会牵头,把所联系的该市政协委员召集起来,开展协商议事、加强学习交流、促进团结联谊、凝聚各方合力的常态化开放式履职工作平台。

  “设立‘委员同心汇·专委窗口’后,委员之间、委员和界别民众之间沟通交流更方便了。”金华市政协委员方洪海认为,这也是政协坚持履职为民,推进政协委员常态化履职的一种制度创新。

  “委员同心汇∙专委窗口”拥有醒目的统一标识,在设计上也巧具匠心,蕴含了深层的含义。标识综合运用了政协会徽的4种颜色,整体图案形似“同”“心”字体,以意联的方式向中心点汇聚,体现委员携手同心履职。

  据介绍,“委员同心汇∙专委窗口”的功能定位主要概括为4“汇”4“新”,即:汇众智,协商议事新阵地;汇民意,建言献策新平台;汇共识,团结联谊新渠道;汇风采,展示形象新窗口。主要组织开展协商议事、监督调研、反映社情民意、学习宣讲、联络联谊等方面的活动。

  接下来,金华市政协计划将“委员同心汇·专委窗口”向“同心汇·民情联络站”“同心汇·委员工作室”等拓展和延伸,打造金华政协“同心汇”系列品牌,努力将“委员同心汇·专委窗口”创出特色、创出实效、创出品牌。

  当天,金华市“委员同心汇·人资环委窗口”还围绕“加快垃圾投放点提档升级,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开展了首场履职活动。(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