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7月6日 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7-06 07:19:46  

  1. 要闻: 中央军委举行授予荣誉称号仪式。习近平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颁授奖旗。

  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5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详细>>

  2. 聚焦:人社部印发“技能中国行动”实施方案,目标是在“十四五”期间,新增技能人才4000万人以上。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技能中国行动”实施方案》,决定在“十四五”期间组织实施技能中国行动,并将该行动作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一项重点工作。(来源:北京日报)

  3. 商务部:2021年度中央储备猪肉收储工作启动,7月7日收储本年度第一批中央储备冻猪肉2万吨。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为切实增强中央储备猪肉应急保供能力,更好发挥政府猪肉储备调节作用,商务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近日启动2021年度中央储备猪肉收储工作,定于7月7日公开竞价收储本年度第一批中央储备冻猪肉2万吨。详细>>

  4. 关注:即将在福州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首次以在线形式审议世界遗产议题。

  7月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田学军介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于7月16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本届大会将首次以在线形式审议世界遗产议题。详细>>

  5. 国家网信办:为防范国家数据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保障公共利益,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对“运满满”“货车帮”“BOSS直聘”实施网络安全审查。审查期间“运满满”“货车帮”“BOSS直聘”停止新用户注册。

  据国家网信办网站5日消息,为防范国家数据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保障公共利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按照《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对“运满满”“货车帮”“BOSS直聘”实施网络安全审查。为配合网络安全审查工作,防范风险扩大,审查期间“运满满”“货车帮”“BOSS直聘”停止新用户注册。详细>>

  6. 财经:6月中国新经济指数为28.6,科技投入稳步上升。

  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6月中国新经济指数(NEI)录得28.6,即新经济投入占整个经济投入的比重为28.6%,较5月下降2.4个百分点。报告称,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新经济指数曾连续数月增长,自2020年年中开始,随着国民经济逐步恢复,旧经济回归强势。详细>>

  7. 社会:天安门管委会发布通告,为满足群众参观需求,天安门广场景观保留时间将从7月15日延长至7月31日。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胜利召开后,全国各地群众纷纷踊跃前往天安门广场参观,重温庆祝大会激动人心的时刻。为满足参观需求,庆祝大会现场布置展示时间将延长至7月31日,请广大参观游客提前做好行程安排。详细>>

  8. 外媒:美国芝加哥独立日周末发生多起枪击事件,14人死亡,74人受伤。

  据美国媒体报道,芝加哥市庆祝独立日的周末(当地时间2日晚间至5日凌晨)发生多起枪击事件,共导致14人死亡,74人受伤。详细>>

  9. 日媒:9名东京奥运相关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5日发布消息称,剔除为赛前集训赴日的运动员和相关人员,另有9名奥运相关人员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夏季房间的最佳湿度是40%至80% / 夏季室内湿度以40%至80%为宜,冬季应控制在30%至60%。老人和小孩适合的室内湿度是45%至50%。夏季可在室内放置一个湿度计,建议南方地区可开启空调除湿功能,雨天减少开窗时间,少在卧室养鱼和各种植物。

  11. 岁月的轮齿,从不停息地转动,坚强不是用嘴说的,谁都有软弱的时候,谁都有流泪的时候,只是有时候愿意让某些人看见,有时候不希望某些人看见罢了。面对生活,心要坚强,面对生活,学会在合适的地方释放自己心中的压抑与痛苦。

  美好的一天从坚强开始!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