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学红色财税史 做时代奋斗人

2021-07-05 21:16:15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5日电 (谢盼盼 楼蕾)近日,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中国财税博物馆和浙江财经大学联合举办的“百年峥嵘红色财税——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图片展”在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举行。

  此次图片展,聚焦红色财税史,分“漫道真如铁”“旧貌换新颜”“改革促发展”“砥砺新时代”四个篇章,以文字、图片、图表、文献等方式,回顾总结了党领导财税工作的百年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学生在观看展板。楼蕾 摄学生在观看展板。楼蕾 摄

  该校学生党员罗思文说,泛黄的老照片让她真实看到建党之初国家财政的艰难与不易,震撼于100年来党领导下财税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也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人,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她将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当好“红色根脉”传承人、守护者。

  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童玉玲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举办此次红色财税展,回顾和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财税事业的百年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是结合学科专业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举措,也是学校加快建设一流财经大学步伐的生动实践。(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