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金华揭牌成立浙商女杰红色研学基地

2021-07-05 20:46:29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5日电 (童笑雨 汪希)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乡村振兴。日前,浙商女杰红色研学基地揭幕仪式在浙江金华磐安举行。

嘉宾为红色研学基地揭幕并合影。朱钊年 摄嘉宾为红色研学基地揭幕并合影。朱钊年 摄

  该基地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共分为“红色印记馆”“红色方山馆”“特色文化馆”“工艺展陈馆”“方山乡贤馆”等5个场馆,集中呈现了以磐安方山村为主的红色历史、红色人物、红色文物,是传播革命文化、传承红色精神的重要阵地。

  当天,谈及创办该红色研学基地的初衷,浙商女杰企业发展联合会会长汪立群表示,红色研学基地意在根植于方山村原有的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对当地的资源进行重新整合和挖掘,推动红色资源转化成为经济资源,发展村集体经济。

活动现场。朱钊年 摄活动现场。朱钊年 摄

  如其所言,金华磐安仁川镇党委书记陈翎也表示,浙商女杰红色研学基地将作为“红旅仁川”的一个特色点位呈现,与磐安县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西峰山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遗迹相依相连,成为仁川镇革命历史的重要纪念场所,预计每年可为方山村村民带来5万多元的增收。

参观红色研学基地。朱钊年 摄参观红色研学基地。朱钊年 摄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该红色研学基地将全面开放,为浙江省党员干部、企业非公党建、八方游客提供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沉浸式体验。“我们计划将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访谈教学与基地参观有机结合,不断推出特色拓展项目。”汪立群期望把该基地打造成为方山村展示红色文化的重要窗口。(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