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绍兴小学生参观1000余件红色展品 体悟红色精神

2021-07-05 20:11:58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5日电(项菁 童笑雨 周迪 王孜米)青少年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日前,浙江省绍兴市塔山中心小学“红孩子传承小队”走进“越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藏品展馆”,开展了以“红心向党、童心筑梦”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暑期社会实践。现场,他们近距离参观红色展品,体悟红色精神。

小学生们在“越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藏品展馆”前合影。王春雷 摄小学生们在“越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藏品展馆”前合影。王春雷 摄

  民族英雄秋瑾,文学巨匠鲁迅,革命家、教育家蔡元培……绍兴是一个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古往今来这片土地滋养出无数文人墨客、仁人志士。

小学们走进红色藏品展馆。王春雷 摄小学们走进红色藏品展馆。王春雷 摄

  该红色藏品展馆内共计1000余件展品,包括党史资料、军功章、纪念章、钱币邮票、历史文物、红色瓷器、红色出版物等,每一件展品都镌刻着历史的痕迹、述说着岁月的变迁。

小学们参观红色展品。王春雷 摄小学们参观红色展品。王春雷 摄

  现场,小学生们观摩红色物件、聆听红色故事,感受百年来的风雨故事。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激发了小学生们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情,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各个历史时期的的伟大历程。(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