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埭溪:学党史办实事 志愿服务暖民心

2021-07-05 20:16:10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5日电(施紫楠 何伟卫)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连日来,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以打造“家门口的志愿服务集市”为主题,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埭溪镇家园志愿广场。何伟卫 摄埭溪镇家园志愿广场。何伟卫 摄

  近年来,吴兴区志愿服务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志愿服务活动遍及各个领域。其中,埭溪镇依托家园志愿广场建设,做活志愿服务机制,做实志愿服务成效,大力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构建起了志愿服务良好的生态圈。

  “各位叔叔阿姨,检查视力、血压、血糖请来这边”“阿姨,您的头发有些长了,我给您剪剪吧”……此次埭溪镇志愿服务便涵盖了家园志愿服务和社会志愿服务二大类12项内容,包括垃圾分类宣传、医疗服务、移风易俗宣传等。

“浙江好人”方会海为居民义诊。何伟卫 摄“浙江好人”方会海为居民义诊。何伟卫 摄

  “这些服务内容都是前期民众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志愿服务线上点单,再由埭溪镇进行针对性派单。”埭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派单+点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涵盖范围广,是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服务模式。

  今年以来,埭溪镇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民众深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再上新台阶。

家园卫士开展防诈宣传工作。何伟卫 摄家园卫士开展防诈宣传工作。何伟卫 摄

  埭溪镇党委委员莫芬芬表示,近年来,该镇充分整合社会各界资源,组建文明帮帮团,通过多样化的志愿服务,从实从细地解决民众身边事,不断提升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在该镇形成志愿服务“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生动局面。(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