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开展“惠民8件事”工程

2021-06-27 14:20:12  
学生公寓H楼项目。罗文 摄

学生公寓H楼项目。罗文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7日电(童笑雨 梁莹)为满足国家职业教育扩招需求,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日前,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活动,聚焦学生、家长和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开展“惠民8件事”工程。

  其中的“学生公寓H楼项目”,以大力改善学生住宿条件为目标,预计新增床位2172张,有效缓解学生床位紧张的压力。

  从年初党史学习教育在该校开展以来,该校领导多次深入基层调研,听取师生需求,选取师生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清单化”列项目。并在系统调研的基础上,该校党委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以生为本的核心理念,明确开展“惠民8件事”工程,其中把改善学生住宿条件作为重点工程之一。

  该校党委表示,要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教育服务的实际行动,让师生深切感受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学生公寓H楼项目”立项以来,该校各部门以党员干部为先锋,倒排时间表,吹响“学党史办实事”的“集结号”。为解决项目建设资金瓶颈,该校提早主动谋划,认真研判政策,拓宽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多番向浙江省水利厅、省财政厅汇报项目情况,争取上级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6月初,“2021年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公寓H楼项目地方政府专项债券”4000万元顺利下达至该校。资金到账后,该校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原则,做实做细专项资金使用计划,工程建设负责人表示,“现在一天工程量是原来的3倍”。

  除了改善硬件设施,该校党委还以多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出发点,积极提高学生寝室文化建设、优化寝室服务管理、精细化服务保障,开展党史宣讲进公寓活动,并计划设立微生活便民服务点、投放自助打印机等,充分发挥学生寝室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重要功能。

  学生寝室直接关系万千学子的安康。目前,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H楼学生公寓正在紧张有序地建设中,该校领导多次到现场检查指导,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未来,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寝室住宿条件将显著改善,学生寝室管理和服务水平将再上新的台阶。这必将为该校争创高校示范文明寝室、巩固省级文明校园成果、办实办好教育民生工程打下坚实基础。(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