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温肯学子亮相联合国发言席 为中国禁毒发声

2021-06-27 14:17:04  
活动现场。张盛 摄

活动现场。张盛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7日电(童笑雨 张盛)日前,温州肯恩大学(下称“温肯”)英语系大三学生王鹏潮受邀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由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举办的特别纪念大会,并作为国际青年代表发言,向全世界分享中国的禁毒成就,为中国禁毒发声。

  王鹏潮在发言中介绍,中国目前已经建立了覆盖超过23万所学校、9800万学生的在线平台,学生们可以在平台上培养防毒拒毒技能。“我希望中国的禁毒模式可以为各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提供一个可能的方案。通过循证科学、实事求是的研究方法,我们可以得出最适合各地区的毒品预防教育方案。”

活动现场。张盛 摄

活动现场。张盛 摄

  今年3月29日至4月2日,由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主办的2021年度青年论坛隆重举行,来自40个国家的60多名青年代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齐聚一堂”,就毒品预防、治疗和康复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推广毒品预防宣传教育。

  经过层层选拔,王鹏潮脱颖而出,作为仅有的2名中国青年代表之一,代表中国参加了该论坛。

  得益于在该论坛上的突出表现,王鹏潮随后受邀作为国际青年代表在当天的特别纪念大会上发声,向全世界分享禁毒故事,为中国禁毒发声。

活动现场。张盛 摄

活动现场。张盛 摄

  据介绍,能被选拔为中国青年禁毒使者在联合国舞台上发声,与王鹏潮过硬的英语能力不无关系。早在高一的时候,王鹏潮就开始背四、六级单词。在温肯全英语教学的环境下,王鹏潮的英语学习有了更多平台和资源。课外,他积极参加各类翻译活动和英语竞赛,并获得多个奖项。

  除出色的英语表达能力外,王鹏潮还是一名积极的禁毒志愿者,广泛参与温肯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向外籍学生宣传中国禁毒法律法规。同时,在温州致力于打造温州特色基层毒品治理体系过程中,他积极协助做好禁毒宣传海报的翻译和向外籍人士宣传介绍温州的禁毒措施、成效等工作,主动参与社区禁毒宣传志愿者活动,为温州禁毒工作贡献他的一己之力。(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