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6月27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6-27 07:01:18  

  1. 要闻: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5日下午就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进行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详细>>

  2. 水利部:近日我国南方地区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较大洪水,须做好防范。

  水利部举行的会商会议指出,6月26日至7月1日,我国南方地区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涉及长江、淮河、珠江和太湖等多个流域,雨区内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较大洪水,须做好防范工作。详细>>

  3. 国家外汇管理局:2021年一季度我国外债规模稳步增长,外债结构进一步优化。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末,我国全口径(含本外币)外债余额为25266亿美元,较2020年末增长1258亿美元,增幅5%。详细>>

  4. 国家禁毒办:2021年6月至11月在全国集中组织开展防范毒品滥用宣传教育活动。

  为科学普及禁毒知识,有效防范毒品滥用,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全面提升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2021年6月至11月在全国集中组织开展防范毒品滥用宣传教育活动。来源:新华网

  5. 疫苗:钟南山表示国产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株有效。

  这次在广东多地引发本土疫情的“德尔塔”变异毒株,目前正在全球范围内蔓延流行。面对“德尔塔”变异毒株具有的传播力强、潜伏期短,还可能有免疫逃逸现象等特点,民众关注现有疫苗的保护作用程度如何?详细>>

  6. 关注:嫦娥五号采集月壤样本首次在香港展出。

  时代精神耀香江”之百年中国科学家主题展暨月壤入港揭幕仪式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由嫦娥五号探测器采集的月球样品(月壤)首次在香港展出。此次展览将于6月27日至7月9日向公众开放,香港市民可在展览中近距离观看月壤,了解国家航天科技成就。详细>>

  7. 天气:长江中下游地区将有新一轮较强降水。

  6月26日至7月1日,浙江、安徽、江西、湖南等长江中下游地区将有新一轮较强降水过程,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同时,周末华北和东北地区多雷阵雨天气,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详细>>

  8. 美国:美军或留650人驻守阿富汗,拜登吁阿自己决定未来。

  当地时间24日,美国一名官员透露,在美军主要军队完成从阿富汗撤离工作后,仍将有大约650名士兵留下,为当地外交人员提供安全保障。详细>>

  9. 欧洲: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维尔茨堡市发生一起持刀袭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伤。

  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维尔茨堡市25日发生一起持刀袭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伤。详细>>

  10. 过量食用荔枝易得荔枝病 / 眼下正是荔枝上市的季节,荔枝含糖量高,过量食用可能会导致消化道不适、低血糖,严重时甚至会引发休克。有的人吃荔枝后会出现低血糖、头晕等症状,就是俗称的荔枝病。有研究发现,这是由于荔枝中含有2种毒素:次甘氨酸A和α-亚甲环丙基甘胺酸,影响人体糖代谢。但发生荔枝病有上面的2个重要前提:空腹+大量,所以应避开这两点。

  11.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不言时光飞逝,只与阳光相依。不要量力而行,而要全力以赴,即使没有出色的智慧和能力,也要有压倒一切的霸气,用自己的光,照亮自己的路。

  美好的一天从全力以赴开始!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