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数字双循环系列活动在浙江启动 助力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

2021-06-22 21:37:16  
活动现场。黄慧 摄活动现场。黄慧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2日电(记者 黄慧)6月22日,2021数字贸易高峰论坛暨“电商百强”表彰大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专家、企业家齐聚,共话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现场还启动了数字双循环系列活动。

  浙江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四级调研员周梦赉在致辞中表示,电子商务作为数字经济最主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数字经济发展最主要的推动力,在促进全面开放、推动深化改革、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创新创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来自浙江省商务厅的数据显示,2021年1-5月,浙江全省实现网络零售7989.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2.1%;浙江省内居民网络消费4076.7亿元,同比增长28.7%。

  “我们要通过电商赋能,提升贸易数字化水平,努力提升电子商务发展质量和效益。”周梦赉说。

活动现场。黄慧 摄活动现场。黄慧 摄

  以“数字化转型:营销变革与趋势”为主题,浙江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小毅现场围绕“从传统电商到新数字化营销”展开解读,介绍了流量变现的增长手法、品类创建的增长手法和碎片化的增长手法。在他看来,未来电商将分为轻电商和重电商,在供应链端高度整合,在渠道端高度分散,掌握这两者将成为电商的核心竞争力。“如果今天不储备这样的能力,未来大家会发现自己的市场空间越来越小,成本越来越高。”

  现场,数字双循环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执行秘书长郑经全介绍,数字双循环系列活动由双循环线下活动、电商人才·浙里人、电商犇牛榜三大品牌项目组成。“为了高效配合电商行业发展,我们在系列活动中推出活动、电商人才供应和榜单发布,引领企业走稳、走快、走远。”

  此外,现场还公布了第五届浙江“电商百强”名单并颁奖。记者获悉,其中包括浙江省电商领军企业、浙江省电商领军人物、浙江省电商新锐企业等名单。(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