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金职院办别样毕业典礼 万人共品“真理的味道”

2021-06-27 14:18:52  
毕业典礼现场。钟莉雅 摄

毕业典礼现场。钟莉雅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7日电(谢盼盼)“今年的毕业典礼是甜的!”“这份毕业礼物‘真理的味道’,用心用情,让我们特别意外和惊喜。”……日前,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下称“金职院”)2021届毕业典礼上,“万人共品真理味道,师生同创幸福事业”的环节,让学生激动万分,收到“仪式感满满”“这是最生动的思政课”“这是最动情的家国情怀”等评价。

  现场,金职院党委书记王振洪与学生一同重温了“陈望道先生因翻译《共产党宣言》过于投入,错把墨汁当红糖蘸着粽子吃”的故事,并语重心长地道出了今年毕业礼物蕴含的深意。

学校为学生准备的毕业礼物。钟莉雅 摄

学校为学生准备的毕业礼物。钟莉雅 摄

  他表示,“学校今年特意为每一位毕业生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取名‘真理的味道’。礼物中有一封母校写给大家的家书,还有一包粽子和一包红糖,这是家的味道,也是真理的味道。”

  他希望,毕业生能够通过这份礼物,传承先辈们追求信仰的革命精神,也希望毕业生铭记在母校点点滴滴的回忆。

  值得一提的是,陈望道先生之孙陈晓帆现身毕业典礼现场,与学生共同回顾了《共产党宣言》首译本的诞生过程,并鼓励毕业生保持初心、坚定信仰,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常品味“真理的味道”,带着梦想,脚踏实地,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