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浸润的童心·红色的力量”青少年艺术展浙江临海开展

2021-06-27 12:53:49  
家长带孩子观展 何源 摄家长带孩子观展 何源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7日电(范宇斌 王筱琼)以童眼看世界,用童心绘红心。为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26日-27日,“浸润的童心·红色的力量”青少年艺术展在浙江省临海市开展。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面向当地少年儿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旨在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

一名小朋友拍下展出的作品 何源 摄一名小朋友拍下展出的作品 何源 摄

  此次展出作品共计100幅(件),包括绘画、书法、手工艺术品等类型,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内容主要涵盖百年辉煌、强国时代、青春建功、薪火相传等四个方面,均以积极向上的红色传承元素为主,既饱含深情又充满童趣。

展览现场 何源 摄展览现场 何源 摄

  展览现场,不时有临海市民带着孩子到展区打卡留念,并发出阵阵赞叹声。

  孩子们是祖国繁荣昌盛的见证者,更是未来的接班人。他们在一笔一画中,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此次展览,孩子们通过自己创作的绘画或手工作品,呈现党的发展历程、国家的发展变化、家乡的美好,展现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临海团市委负责人表示,“此次艺术展是少年儿童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爱国主义思想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下阶段,我们将走进各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进行巡回展览,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切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推动青少年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