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头门港开发区获批升级 国家级经开区再添一员

2021-06-26 19:47:00  
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头门港经济开发区供图

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头门港经济开发区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6日电(记者 黄慧)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河北张家口经济开发区等13个省级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复函》批复同意了13个省级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其中,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升级定名为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称“台州湾经开区”),浙江台州实现国家级开放平台零突破。

  截至目前,浙江拥有22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总量居全国第二。

  升级后的台州湾经开区将以头门港经济开发区为核心区,辐射带动临海经济开发区等区域协同发展,成为浙江省大湾区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获批升级有利于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扩大进出口贸易,吸纳外资,吸引具有国际水平的高端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前来创业创新,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平一表示。

  据了解,接下来台州湾经开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优化现代产业体系、完善基础设施体系,提升对外合作水平和经济发展质量。(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