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金华2021年一季度市场主体增幅17.3% 总量达131.3万户

2021-04-13 14:39:24  
2021年一季度,金华市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31.3万户。 金华市市场监管局供图2021年一季度,金华市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31.3万户。 金华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3日电(胡亦心 傅一恒)今年以来,浙江省金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降低准入门槛,不断优化准入环境,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的活力。2021年一季度,金华市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31.3万户,同比增长17.3%,其中企业41.2万户,个体户89.4万户,同比增长18.42%和16.99%。

  一季度,金华新增各类市场主体7.1万户,增量浙江省第一,其中新增企业2.4万户,居浙江省第二,新增个体户4.7万户,居浙江省第一。

  市场主体的持续活力源于金华在营商环境的改革深入。当前,申请人可在“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一网办理企业设立、刻制公章、银行开户、申领发票、社保登记、公积金登记六项企业开办业务,企业开办无需多头跑、反复跑,实现一网登录、一日办结。一季度,金华企业网上办结率达到99.5%,其中全程无纸化率达到92%。

  数字化赋能也在为企业登记提速。据介绍,金华市市场监管局运用数字化手段,做强原准入系统后台数据匹配,实现工商登记的行业、经营要素自动组合,整理出“智能报”条目1656个,对应关系7125条,以登记机关数据跑腿代替民众反复申报。

  改革后,金华企业外网注册申报提速50%,内网审批环节压缩80%。据统计,一季度通过“智能申报”“智能审核”完成申报、审核的市场主体共有13413户,其中个体户10049户,企业3364户。

  此外,金华市市场监管局还通过公开招标确定政府买单公章刻制单位,同步进行系统改造,在线可选刻制单位,一小时内即可出公章,用“政府买单、企业免单”的形式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使得企业开办真正实现“零成本”。

  2021年前三个月,金华市共有23280户企业享受了公章政府买单的政策红利,为企业降低开办成本698.4万元人民币。(万)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