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工大和北大师生共上一堂党史课

2021-04-13 10:47:09  
活动现场。  简超男 摄活动现场。 简超男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3日电(童笑雨 李强)近日,浙江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师生在浙江杭州,举行“党建共同体”签约仪式暨先进材料高层次学术论坛,共上一堂党课。

签约仪式现场。  简超男 摄签约仪式现场。 简超男 摄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现场,浙江工业大学(下称“浙工大”)与北京大学(下称“北大”)师生共学党的光辉历程,积极探索高校二级学院党委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

  会上,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玉国为双方师生带来了名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北京大学”的专题党课。

  党课通过大量精彩的图片、珍贵的史料和鲜为人知的故事,讲述了陈独秀、李大钊等共产党人为创建中国共产党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和独特作用。

  浙工大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思在听完党课后说,当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优秀青年知识分子胸怀“出了研究室就入监狱,出了监狱就入研究室”的志向,坚持科研报国,坚守家国情怀,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前赴后继。这种崇高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值得我们新时代的青年科研工作者学习。

  活动现场,双方七位教师就当前材料科学领域的前沿动态、发展现状、产业变革等内容进行交流。

  活动过程中,浙江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高分子教工党支部还与北京大学化学学院高分子系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共同体”协议。

  谈及这项工作,浙工大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耀说,希望双方以共建为起点,深入开展“党史联学、党务联建、科研联攻、活动联办、榜样联动、品牌联创”等工作,协同破解高校二级学院党建工作中的难点和问题,共同促进双方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