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仅用时12小时 浙江杭金衢改扩建二期7座上跨天桥拆除

2021-04-07 22:57:50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7日电(胡亦心 苏婷 黄小羽)4月7日下午,浙江省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衢州段首批7座上跨主线天桥顺利拆除,仅用时12小时,有效降低道路分流对周边路网、司乘出行的影响,为超饱和流量下“边通车边施工”的集约化施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作为浙江省“大通道”重点推进项目,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需要在日均5.8万超饱和流量下进行“边通车边施工”,建设面临众多风险和挑战。“高速施工封闭期间,预计会有超过4万辆次的车流从高速公路涌入到地方的国省道,缩短一分钟封闭时间,就能缓解地方道路一分钟的拥堵压力。”浙江省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上跨天桥拆除现场。浙高建公司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供图杭金衢改扩建二期上跨天桥拆除现场。浙高建公司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供图

  为提升天桥拆除施工效率,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对“吕塘角枢纽至常山互通”全路段封闭,以“兵团化”作战的形式,400多名项目建设者、220余台机械设备按照作业分工,以集约化形式进行天桥拆除施工。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天桥拆除施工中,“红匠攻坚”党员先锋队与“四特先行者”青年突击队成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每座跨线天桥开展地毯式现场踏勘,依据每座天桥的不同桥型,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将时间计划明确到分,为各座天桥“量身定制”交通组织及跨线天桥拆除施工方案。

  截至目前,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已累计完成投资79.54亿元(人民币,下同),占概算批复141.2亿元的56.3%,总体形象进度为66.5%。

  下一步,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全体项目建设者将结合浙江省交通集团“学党史、当先锋、奋战百天、争创一流”和“两美”浙江重点工程立功竞赛活动,奋勇争先,攻克施工难关,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