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建行宁波分行落实乡村振兴 推“政银担”助茶企生产

2021-04-13 14:09:05  
裘文苗的家庭茶园。  石志藏 摄裘文苗的家庭茶园。 石志藏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3日电(胡亦心 石志藏)在革命老区浙东四明山,春日里云缠雾绕,万木吐新,尽显生机。在浙江宁波余姚市陆埠镇裘岙村的大片茶山上,中国建设银行宁波市余姚陆埠支行行长赵晓鹏、客户经理徐丹丽和该分行纪委办纪检员郑静芳,正在走访裘文苗的家庭茶园。

  裘岙村是2020年国家农业农村部授予的全国乡村特色产品专业村,目前有专业茶厂39家,从业人员320多人,去年经营收入4.8亿元(人民币,下同)。

  裘文苗是建行“政银担”贷款的首贷客户,从事茶叶种植,企业年产值在800万元左右,产品远销中东地区。

  当来督查乡村振兴落实情况的郑静芳问到“政银担”贷款情况时,裘文苗说:“我前期收购资金紧张,向建行贷了150万元。‘政银担’手续简便,利率优惠,贷款到账速度真快。”

  裘岙村党支部书记兼村茶叶专业合作社社长裘明辉介绍说,村里还有20几家茶厂需要资金,估算贷款总额会超过2000万元。

  据悉,现场举行了一场“政银担”贷款需求对接会,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