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200余名新闻工作者聚浙江开化 启动100小时不间断直播

2021-04-13 10:51:18  
启动仪式现场。  周志跃 摄启动仪式现场。 周志跃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3日电(胡丁于 柴奇超)最美不过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芳菲四月,钱江源头——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齐聚200余名新闻工作者,共同启动“畅行中国·献礼建党100周年‘钱江潮涌·100小时行走的浙江’”——“全国百城百台”大型融媒新闻行动。

  据悉,本次活动将首次采用100小时不间断“全景式、全天候、全直播”的传播方式,全景呈现,全媒传播,全国联动,展现浙江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的实践,集中反映浙江在“数字化改革、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精神富有”等领域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挖掘浙江发展的动力源泉。

  “这是一场媒体的盛宴,更是一场友谊的盛会,必将在思想碰撞中激荡智慧火花,为开化发展注入新动力。”开化县委书记鲁霞光说。

  开化县是采访团首站,地处钱塘江源头、浙皖赣三省七县交界,是浙江的“西大门”。当地森林覆盖率高达80.9%,被誉为中国最绿的县域之一,曾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县和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荣誉。

  4月11日至4月16日,活动采访团将顺浙江母亲河——钱塘江而下,深入衢州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实现5G全覆盖的乡村——杭州淳安下姜村、杭州萧山瓜沥七彩小镇未来社区等地采访。

  据悉,本次新闻行动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传媒大学、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共同指导,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广播电视局主办,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中共衢州市委宣传部承办,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交通之声、开化县人民政府协办。(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