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4月13日 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4-13 07:16:18  

  1. 要闻:商务部牵头会同19个部门提出进一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若干措施,涉及28项政策措施,将于近期发布。

  海南自贸港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建设迎来利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12日表示,商务部牵头会同19个部门提出进一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若干措施,涉及28项政策措施,将于近期发布。详细>>

  2. 关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特别是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等群体缓解住房困难。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特别是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等群体缓解住房困难。详细>>

  3. 国家卫健委等六部门:对合法疫苗货物道路运输车辆不得随意拦截查扣。

  日前,交通运输部、国家卫健委等六部门及单位联合印发通知,部署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疫苗货物运输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通知明确,在符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情况下,对持有统一编码调运单的合法疫苗货物道路运输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各公安检查站点要在车辆通行、人员休息等方面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不得随意拦截和查扣。详细>>

  4. 交通运输部:截至2020年底,全国共有城市新能源公交车46.61万辆,位居全球第一。

  交通运输部12日发布数据,截至2020年底,全国共有城市新能源公交车46.61万辆,位居全球第一。(来源:人民日报)

  5. 聚焦: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管理部门再次联合约谈蚂蚁集团。

  2021年4月12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管理部门再次联合约谈蚂蚁集团。详细>>

  6. 经济:一季度中国人民币贷款增加7.67万亿元,主要投向实体经济。

  中国央行12日发布的2021年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显示,3月末,中国广义货币(M2)余额227.6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9.4%,增速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均低0.7个百分点。中国一季度净投放现金2229亿元;人民币贷款增加7.67万亿元,同比多增5741亿元。详细>>

  7. 天气:本周中国北方将有两轮沙尘天气,将影响京津冀及周边。

  15日至16日,受蒙古气旋及其后部较强冷空气影响,可能出现一次显著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区域的沙尘过程,具体形势待临近研判。今天夜间至16日,新疆南疆盆地和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内蒙古西部和新疆南疆局地有沙尘暴。详细>>

  8. 国际:俄罗斯宣布限制与土耳其和坦桑尼亚的航班往来。

  俄罗斯副总理戈利科娃12日宣布,鉴于土耳其和坦桑尼亚新冠疫情加速蔓延,俄罗斯从4月15日起限制与这两个国家的航班往来。详细>>

  9. 英媒:英国放宽部分地区“禁足”措施,不少零售店铺恢复营业,店外出现排队现象。

  英国政府12日进一步放宽英格兰地区为防控新冠疫情而实施的“禁足”措施,不少零售店铺恢复营业,店外出现排队现象。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熟透的番茄更有营养 / 番茄红素是番茄里的抗氧化成分,抗氧化能力是β胡萝卜素的3.2倍,维生素E的100倍。作为一种超级抗氧化剂,番茄红素能抵御人体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损害,增强免疫系统的功能。从品种上讲,红色番茄的番茄红素含量最高,从成熟度上讲,越成熟的番茄番茄红素含量越高。

  11. 最快的脚步不是跨越,而是继续;最慢的步伐不是缓慢,而是徘徊;最好的道路不是大道,而是坦荡;最险的道路不是陡坡,而是陷阱;最好的财富不是金钱,而是当下。一起奋斗吧,就在当下。

  美好的一天从奋斗开始!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