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定向跑+党史知识问答 浙江江北开展别样党史学习

2021-04-13 14:32:43  
签约现场。  郑凯侠 摄签约现场。 郑凯侠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3日电(林波 马佳威)100名参赛者齐聚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邵家渡渡口,一阵阵跑步声打破了江北区姚江北岸滨江步道的宁静……这是“一岁前江·百年梦想(1+100)”前江街道党史学习定向赛暨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倡议活动、社工领军人才培育计划签约仪式中的一幕。

跑步现场。 郑凯侠 摄跑步现场。 郑凯侠 摄

  活动现场,江北区前江街道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人宣读了《前江街道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十大文明好习惯”倡议书》,随后,前江街道与天宜社会工作服务社正式签约社工领军人才培育计划,仪式结束,10支队伍进行2公里的定向跑比赛。

答题现场。   郑凯侠 摄答题现场。 郑凯侠 摄

  据介绍,本次定向赛共有10支队伍参赛,分别是初心队、工匠队、创智队、同心队、文明队、巾帼队、希望队、逐梦队、起航队和奋斗队,每队10人。队伍中既有统战人士、党员干部、社工、志愿者,也有辖区企业的职工、工匠、劳模。

活动现场。  郑凯侠 摄活动现场。 郑凯侠 摄
定向赛现场。  郑凯侠 摄
定向赛现场。 郑凯侠 摄
答题现场。  郑凯侠 摄答题现场。 郑凯侠 摄

  “定向跑+党史知识问答”是本次活动的特色,活动将党史知识融入到赛程途中3个关卡的问答环节,通过以赛促学,让广大党员群众在活动中重温党史,体验红色文化。

  党员叶鹤婷“闯关”完成了定向赛,她说:“这个定向赛别具特色,通过答题让我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提高了自身的理论素养,同时也感受到了革命精神,重温了红色记忆。

  除了“党史学习定向赛”环节,本次活动还开展了每月“1”起来随手志愿活动,通过开展参赛队伍沿途清捡垃圾,引导党员干部在保护生态环境行动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创美丽前江。

  江北区前江街道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前江街道成立1周年,今年以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前江街道注重学史力行,强化担当责任,举办了微型党课比赛、主题合唱比赛等特色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成果,“接下来,街道将充分发挥村社阵地作用,结合实际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务实的党史学习活动。”(完)

[编辑:]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