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实现镇域整体智治 浙江埭溪破获擅自倾倒固体废物案

2021-08-16 20:31:37  
警方抓获违法嫌疑人  何伟卫 供图警方抓获违法嫌疑人 何伟卫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16日电(施紫楠 何伟卫)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公安分局埭溪派出所破获一起擅自倾倒固体废物案,抓获违法嫌疑人10人,并联合行政执法、环保等部门依法处置非法倾倒淤泥400百余吨。

  经查,违法嫌疑人吴某为谋取利益,帮助杜某寻找倾倒淤泥点,供杜某等人倾倒淤泥。杜某为谋取利益最大化,主动联系莫某、黎某等人的车队,驾驶八辆装载工地淤泥的重型自卸车至埭溪镇东红村一处荒地,趁无人之际将200余吨淤泥倾倒于该处。

倾倒淤泥现场 何伟卫 供图倾倒淤泥现场 何伟卫 供图

  埭溪警方表示,该擅自倾倒固体废物案属于团伙作案,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涉案人员在明知违法嫌疑人杜某等人没有处置资质的前提下,仍然帮助寻找倾倒点,最终共计倾倒淤泥200余吨,剩余淤泥还未及时倾倒即被公安机关查获。

  “从综合行政执法队发现倾倒到派出所抓获违法嫌疑人,仅用时15分钟,此次案件能够如此迅速、高效破获,是全镇执法改革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埭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近年来该镇一直在模式创新、机制创新、数字赋能等方面积极探索,“一支队伍管执法”不断丰富内涵和提档升级,逐步向一个平台管执法、一项数据管执法上转变,最终实现镇域范围内的整体智治目标。

  经审讯,10名嫌疑人对非法倾倒固体废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10名违法嫌疑人已被埭溪派出所行政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