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瑞安:垃圾分类入户 上门宣传入心

2021-08-16 20:22:00  
垃圾分类宣传  胡成宇 摄垃圾分类宣传 胡成宇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16日电(范宇斌 葛铭锐 吴晓菊)“今晚罗阳大厦将撤除所有楼层内垃圾桶,届时罗阳大厦智慧垃圾屋将正式投用,希望大家能严格遵守垃圾分类规则,共建文明卫生的美好家园……”近日,浙江省瑞安市安阳街道万松社区联合物业、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垃圾分类宣传 胡成宇 摄垃圾分类宣传 胡成宇 摄

  活动现场,万松社区工作人员利用横幅、宣传栏、广播等手段营造宣传氛围,并向过往民众发放宣传手册、环保垃圾桶,引导其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

  由万松社区工作人员、相关小区物业及志愿者组成的“垃圾分类宣传小分队”则上门入户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垃圾分类入户宣传 胡成宇 摄垃圾分类入户宣传 胡成宇 摄

  “垃圾分类宣传小分队”现场检查每户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分类情况,并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有效处理生活垃圾,杜绝垃圾混投的行为。

  “开展这一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鼓励引导辖区内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万松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通过现场宣传、上门走访,万松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知识储备得到提高。

垃圾分类宣传 胡成宇 摄垃圾分类宣传 胡成宇 摄

  活动当天,罗阳大厦楼层内垃圾桶全部实现撤桶,在居民开展自主分类及督导员现场监督、物业及时引导下,罗阳大厦智慧垃圾屋成功试收运。

  据了解,下一步,万松社区将继续联合物业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工作深入人心,外化于行。(完)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