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8月16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8-16 07:14:08  

  1. 要闻:外交部发言人就日方涉靖国神社错误行径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表达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日方涉靖国神社错误行径表示,日本一些政要在靖国神社问题上的所作所为,是对历史正义的亵渎,也是对包括中国在内亚洲受害国人民感情的严重伤害,再次反映出日方对待自身侵略历史的错误态度。中方已通过外交渠道在北京和东京向日方严正交涉,表达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详细>>

  2. 关注:自然资源部发文要求完善城市“一年一体检 五年一评估”。

  人类需要定时体检来判断身体的健康状态,同样,城市在发展过程中也需要监测评估它的健康状况。近日,自然资源部发文明确要求各地积极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城市体检评估规程》的贯彻落实,完善“一年一体检、五年一评估”的常态化实施监督机制。来源:央视网

  3. 水利部:今年入汛以来极端暴雨突出 ,灾害影响大。

  水利部调度显示,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平均降雨量接近常年同期,但极端暴雨突出,受影响区灾情较重。来源:新华社

  4. 交通:复兴号高寒动车组首次在中国最东端高寒高铁线路试跑。

  8月15日,牡佳高铁联调联试现场首组CR400BF-G型复兴号高寒动车组从牡丹江站缓缓驶出,这是复兴号高寒动车组首次参与牡佳高铁联调联试,也是复兴号动车组首次在中国最东端高寒高铁线路试跑。图为复兴号于黑龙江牡丹江站开始试跑。详细>>

  5. 社会:青海柴达尔煤矿事发时已被责令停产整顿。

  青海省柴达尔煤矿事故救援现场指挥部15日凌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柴达尔煤矿因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已于8月2日被青海省煤监局责令停产整顿,并暂扣了安全生产许可证。这个煤矿正在进行隐患排查和整治。详细>>

  6. 体育:第十四届全运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分别于9月15日和10月22日在西安开幕。目前,各项筹办工作进展顺利。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分别于9月15日和10月22日在陕西西安开幕。这是全国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首次在我国中西部地区举办,各项筹办工作进展顺利。来源:央视网

  7. 天气:南方地区降雨强度整体有所减弱,各地防汛救灾工作仍在继续。

  14日,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4日夜间至15日20时,江南华南多地仍有明显降雨。14日,虽然南方地区降雨强度整体有所减弱,但各地的防汛救灾工作仍在继续。详细>>

  8. 国际:阿富汗塔利班进入首都喀布尔,总统加尼同意辞职,已离开阿富汗。

  阿富汗民族和解高级委员会主席阿卜杜拉15日在社交媒体上说,总统加尼已离开阿富汗。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当天晚些时候宣布,塔利班武装人员已进入首都喀布尔。详细>>

  9. 外媒:海地发生7.3级地震,随后又发生多次余震。截至15日,地震已造成724人死亡,另有大量人员受伤。

  海地政府消息称,当地时间14日发生在该国的强震已经导致724人死亡。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怎样获得深度睡眠 / 深度睡眠也被称作是“黄金睡眠”,解除疲劳的作用最明显,且生理修复功能更强,做到这4件事有助于我们获得深度睡眠:1、23点前入睡;2、培养上床就“困”;3、睡觉时少穿点;4、睡够7.5小时。

  11. 生命是一个磨练的过程。在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奔跑,泪水中成长,拼搏中展望。昨日再苦,都要用今日的微笑把它吟咏成一段幸福的记忆;以前再累,都要用当下的遗忘穿越万道红尘,让心波澜不惊。只要你愿意磨练,你想要的东西总会跟你相逢。

  美好的一天磨练开始!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