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诸永高速集约化施工完工 路域环境整治再升级

2021-08-15 21:51:15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15日电(黄慧 苏婷 周余)8月14日,在浙江省交通集团顺畅养护公司全体参建人员12天奋战后,诸永高速绍兴段、金华段断流施工任务全面完成。在施工全面完成后,该路段全年可减少封道830余次,缩短养护工期60天。

  诸永高速地形复杂,隧道和长下坡弯道比重大。为全面减少封道次数、统筹开展养护施工、提升养护工程质量,8月2日起,诸永高速公路采用大规模集约化断流施工方式进行养护作业,顺畅养护公司实施的诸永高速绍兴段、金华段集约化施工涉及119余公里。

诸永高速集约化施工现场。浙江省交通集团 供图诸永高速集约化施工现场。浙江省交通集团 供图

  顺畅养护公司诸永片区中心相关负责人周余介绍,本次集约化施工主要包含路面病害处理、罩面、标线恢复、桥隧加固和护栏升级改造等项目,同时还同步开展日常养护和20余项小专项施工,8月2日-8月14日完成工程总价近6000万元人民币。

  为保证本次施工顺利进行,浙江省交通集团顺畅养护公司多次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克服地形地貌复杂、桥隧比重大等山区高速施工难点,短时间内调配内部4个专项班组同步施工,总计投入设备、车辆700多台,参建人员1200人。

  同时,顺畅养护公司通过实行网格计划管理,动态调整各种施工力量,优选高质量施工团队,完善设备、材料准备渠道,加强技术保证,健全质量保证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顺畅养护公司秉承“支部建在一线”的要求,成立集约化党员先锋队,党员干部“亮身份、表态度、见行动”,发挥党支部凝聚人心、促进项目建设的目的,实现党建与项目建设同频共振。党员穿梭在项目一线,就像一个个强有力的“红色引擎”,形成澎湃的驱动力量,推动项目加快推进。(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